范剑平:明年关键是把好政府自身投资节奏和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范剑平:明年关键是把好政府自身投资节奏和能力
2009年11月12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今日表示,2010年中国经济的关键是要把握好政府自身投资的节奏和能力。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每月谈"上,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兼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就《今明两年中国经济走势和宏观调控政策取向》做出了解读。

  范剑平表示,2010年应该把政府投资主要精力放在已经开通的项目上,保证4万亿中央投资按时施工。对地方搞的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已经开工的,也要千方百计的干好干完。同时对政府投资的内容在保民生方面要更加突出,进一步加大力度,而对于一些周期特别长的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可以适当控制一下。

  范剑平说,中国在2010年外贸恐怕不可能过热,消费也不可能过热,民间投资也不可能过热,唯一要防的就是政府投资自身会出现过热。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而货币政策真正回到适度宽松的区间来运行,应该有很好的基础。从政策建议来讲,2010年关键是要把握好政府自身投资的节奏和能力。(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