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陶冬:国际热钱流入有加速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瑞信陶冬:国际热钱流入有加速迹象
2009年11月17日 08: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瑞信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博士日前在瑞信投资分析报告会上表示,国际热钱流入目前有加速的迹象。

  陶冬认为,随着明年经济继续复苏,调控的需要也逐渐上升,虽然调控多数是以货币政策为主打,但是也不排除汇率政策承担一部分的责任。

  陶冬同时预测,政府对于加息会慎而又慎,原因是这是一个具有标志性的事件,同时会加大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息差,导致热钱的流入。估计要到明年第二季度,或者第三季度才会加息。

  此外,陶冬特别提出,国际热钱流入目前有加速的迹象。热钱流入之所以在去年下跌,是由于全球信贷环境突然恶化,炒家借不着钱。到今年5月份,国际炒家又有钱了,又开始重新运作起来了。中国是复苏最早的国家之一,加上人民币升值预期,这些都是热钱流入的重要原因。(杨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