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人士:跨年度行情是大概率事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募人士:跨年度行情是大概率事件
2009年12月08日 08: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7日和讯网举行的私募预测2010股市走势及投资策略沙龙上,私募人士认为,由于宏观经济会继续保持现有的增长趋势以及企业盈利增长的预期,跨年度行情将是大概率事件,消费类板块在调结构政策的刺激下,会有好的表现。

  跨年度行情可期

  京福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陈山认为,从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来看,政府投资或有回落,但民间投资将接过接力棒,而四季度出口增速已恢复,消费则在调结构的政策主线下,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2009年下半年是一个行情的过渡期,明年跨年度行情值得期待。

  和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泽刚认为,2010年政策刺激仍将继续,将经济增长动力从固定资产投资领域逐步向民间消费需求推进。

  深圳合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昭雄认为,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将成为跨年度行情出现的重要因素。他表示:“从数据分析可以得出,如果明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超过15%,则将出现跨年度行情,从目前情况看,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出现25%的增长将是大概率事件。”

  对明年的风险,深圳东方远见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许勇认为,通胀是只“老虎”,一旦发生通胀,国家政策可能就会考虑调整。

  从估值水平看,陈山认为,到明年年底,剔除新股上市的因素,流通市值占总市值的比重将会达到90%,真正迈入全流通格局。在全流通背景下,市场估值中枢应该在15—20倍左右的水平,这将对市场造成很大影响,这可能是导致明年市场出现较大反复的一个原因所在。

  明年关注消费板块

  私募人士普遍看好消费类板块。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晓洁分析,明年调节收入结构、消费占GDP的比重和中西部区域经济的投资比重,将成为宏观调控政策的重点,相信明年政府会出台关于消费刺激的政策。

  他认为,医药板块将是明年取得绝对收益的板块,同时,在消费板块中,纺织、服装是传统行业,可能会有较好表现,家电业绩也会超预期。

  此外,曾晓洁看好钢铁和银行板块。他认为,目前钢铁产能利用率已达85%,而在新增需求推动下,明年钢铁价格的提升已成为普遍预期。银行板块目前估值较低,只要解决好相关问题,明年银行板块将出现一定涨幅。

  曾昭雄认为,明年投资机会不在大市值股票中,市场应是一个各个行业极度分化的市场。现在迫在眉睫的能源结构调整是产业发展趋势,也意味着投资机会所在。此外,金融、文化产业、传媒行业会有很多投资机会。生物医药公司占上市公司总市值的比重很低,未来可以关注。

  许勇认为,成长性和创新是永远的投资主题,经济复苏阶段更是如此,真正有业绩、有创新的企业,才会有巨大的想象空间。他认为,投资可以选择大消费或者半消费概念,通胀预期、人民币升值预期的主题投资及区域投资。(徐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