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十年后中印贸易或超中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者:十年后中印贸易或超中美
2009年12月15日 10:4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年将迎来中印建交60周年。印度产业联合会及印度商业论坛(中国)主席徐肯迪(J.J.Shrikhande)上周末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表示,预计到2020年,中印之间的双边贸易额将达到4000亿美元,从而超过中美之间的贸易额,届时印度也将成为中国排名第五的贸易伙伴。

  “中印之间的双边合作已经从21世纪初每年约30亿元人民币,增长到现在平均每个月40亿元左右,双边贸易额的平均增速是全球贸易平均增速的两倍。”印度驻上海总领事戴斯锐女士表示。

  “中国、日本和印度等国的经济一体化程度日益提高,他们之间的贸易量占贸易总额的份额也在日益攀升,目前几乎达到50%,虽然这低于欧盟的65%,但却高于北美自由贸易区的地区间贸易。”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方睿哲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2008年中国对印度的投资增长可谓突飞猛进。据戴斯锐介绍,截至今年年底,预计中国对印度累计投资将就接近一亿美元,而仅去年一年的投资就达到了5000万美元,这将是过去历史投资总额的一半。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朱晓明指出,印度的服务产业高度发达,而中国更多的是集中于制造产业。这种产业结构的差异性意味着双方在很多领域都可以取得双赢的合作。(马骏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