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将助力民企惠及百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将助力民企惠及百姓
2009年12月30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务部国际经济贸易合作研究院院长、经济学博士霍建国。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日电(记者 翁阳)对于明年初即将建成的中国—东盟自贸区,此间学者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民企将因此受益,旅游费用从长期看也将呈下降趋势。

  中国商务部贸研院院长霍建国指出,自贸区的建成将使旅游更加方便,从经济发展和便利化角度分析,旅游业的机会变得更多,长期来看,旅游机票以及组团费用将呈下降趋势。对于许多从事纺织、日用品贸易的江浙民企而言,自贸区建成将使企业进一步降低。

  由于不少产品价格的降低,中国百姓将因自贸区建成得到实惠,选择范围也会更大。霍建国举例说,二00三年以前许多高档水果价格在中国是很高的,如今龙眼等商品价格都降了至少两倍。

  霍建国表示,自贸区建成有利于中国一些优势产品出口,但中国也会从东盟增加原材料、植物油等进口,双方企业将发挥各自优势,提高产品竞争力。

  贸研院科研处处长李光辉认为,在自贸区不断推进过程中,肯定会出现更多贸易便利化现象,双方投资也将不断增加,生产要素和资源要素的流动将因竞争不断加快,推动促进经济发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