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合作将全面展开 专家吁共同应对新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东盟合作将全面展开 专家吁共同应对新问题
2009年12月30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东盟自贸区是世界上最大的自贸区。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常务秘书长许宁宁三十日在北京提出,自贸区建成后,中国与东盟的政治合作将进入新阶段,在社会、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也将全面展开。同时,希望双方积极合作共同应对开放市场出现的新问题。

  中国—东盟自贸区涵盖中国内陆与东盟十国的整个国土面积,拥有十九亿消费者,企业加入自贸区不需要任何条件。自贸区比世贸组织开放的范围更大、速度更快。二0一0年一月一日,中国与东盟百分之九十产品贸易关税将被取消。

  许宁宁提出,二0一0年将有更多中国企业关注东盟。欲进入东盟市场,中国企业要尽快制定开发东盟市场的经营战略和策略,有区别性地开发东盟国家市场,了解中国与东盟不同国家市场开放的时间表。及时关注东盟国家经济政策的变化,以提高贸易、投资的质量和效率。并尽快提高中国企业及其产品服务在东盟的知名度。有序开发东盟新市场。

  许宁宁说,中国—东盟自贸区是世界上最大的自贸区,发展前景广阔。自贸区建成后,中国与东盟的政治合作将进入新阶段,在社会、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也将全面展开,中国与东盟次区域合作将更加务实,东盟将更加重视加快其自身一体化。区域外有关国家将加大与东盟合作。并将促进东亚经济一体化进程。世界经济中区域一体化将获新发展。

  “目前一些东盟国家担心自贸区建立后,会对其国内产业造成冲击,特别是印尼,印尼有关商会对自贸区下调关税反响强烈。”许宁宁强调,希望通过双方的积极合作来共同应对开放市场出现的新问题。(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