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中国经济泡沫被夸大 不能与迪拜相提并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刘永好:中国经济泡沫被夸大 不能与迪拜相提并论
2010年03月05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5日电 中国企业家刘永好日前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国际社会越来越担心中国经济即将崩溃的想法是错误的,中国经济中的任何泡沫都是有限的,很容易控制,并且大部分地区并未出现房地产泡沫。

   中国经济总体形势相对健康 仍增长迅速

  对于中国目前的经济形势,刘永好表示,“中国经济仍增长迅速,因此风险是可控的,总体形势也相对健康,”。

  针对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即将崩溃的担心,刘永好表示:“尽管可能存在一些泡沫,但不同行业的情况各有不同,(泡沫)可能存在,但并不特别严重。”

  刘永好以养猪起家,创立了全国最大的民营企业集团之一,同时是中国首家及最大民营银行民生银行(Minsheng Bank)的第一大股东。

  中国大部分地区并未出现房地产泡沫 不能与迪拜相提并论

  对冲基金经理吉姆•夏诺斯(Jim Chanos)等评论人士最近把中国与迪拜房地产市场相提并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研究部主管肯尼思•罗格夫(Kenneth Rogoff),与以成功预测了亚洲金融危机而闻名的独立分析师麦嘉华(Marc Faber),也发出了同样的警告。对于这样的评论及预测,刘永好给予了驳斥。

  刘永好表示,中国大部分地区并未出现房地产泡沫。“那种话完全是错误的。迪拜没有任何工业,制造业或农业产业。它只有房地产和旅游业,依赖大规模(外部)借债,”他表示。“中国不向其他任何人借钱。还把钱借给别人,像美国。”

  汇丰银行(HSBC)首席执行官纪勤(Michael Geoghegan)也对中国出现房地产泡沫风险的说法表示怀疑。“我认为这些担忧被夸大了,因为许多房产交易都涉及相当大比例的现金付款,”他表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