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思危:通胀预期已非常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思危:通胀预期已非常明显
2010年04月19日 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 张欢 ○编辑 衡道庆

  在18日举办的“2010投资与理财年会暨第四届学习型中国-投资理财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表示,目前通胀预期已非常明显,二季度CPI有继续上升的可能性,值得各方关注。

  成思危表示,去年我国经济成功实现了“保八”目标,但也付出了“大量投资”和“流动性过剩”的代价,接下来应该更多地从扩大内需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在外需方面,一季度外贸数据并不乐观,面临的形势还很严峻,外贸企业应尽快提升产品档次,拓宽出口地,大力发展亚非拉地区的出口市场。

  “扩大内需首先要提高居民购买力,要继续提高工资,同时要提高个税起征点,建立全社会保障体系,发展信用消费。”成思危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