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震荡市配置债券基金平衡风险收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提示:震荡市配置债券基金平衡风险收益
2010年05月20日 16: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2010年以来,伴随A股市场剧烈震荡,国债指数屡创新高。基金业内专家提示,震荡市中投资者可适当配置债券基金,以实现风险和收益的平衡。

  今年以来,国债指数累计涨幅已经超过2%。特别是过去一个月中,受房地产调控升级、紧缩预期升温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不断震荡走低,上证综指探至一年以来新低,同期国债指数却创出年内新高。

  统计显示,截至5月14日,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为-12.09%,普通债券基金的平均收益为2.4%。其中,富国天丰债券基金以7.97%的收益名列榜首,二级市场涨幅则超过12%,连续第5个月溢价交易。

  基金业内专家表示,固定收益类产品旨在追求风险可控前提下的收益。优质债基不仅有较强的获利能力,而且收益水平稳定。在震荡市中配置债券基金,可帮助投资者有效平衡风险和收益。

  既有债券基金的良好市场表现和收益水平,令正在或即将发行的债券基金受到市场关注。拥有强大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经验的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日宣布,作为公司旗下的第15只基金产品,银华信用债券型基金将于5月24日起正式发行。

  业内专家表示,与国债和金融债相比,信用债受到信用环境、债券供给和需求等更多因素的影响。在利率风险较大的情况下,这类产品防御效果更好,相对交易机会更多。在中国经济复苏进一步确立、企业违约风险降低、利率进入上行通道的背景下,信用债市场将呈现更明显的结构性投资机会。(记者 潘清)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