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财长: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影响日益增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加拿大财长: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影响日益增强
2010年06月08日 11: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拿大财政部长詹姆斯·弗莱厄蒂7日指出,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的影响正在日益增强。

  在多伦多举行二十国集团首脑峰会前的一次媒体见面会上,弗莱厄蒂回答新华社记者相关提问时作出了如上表述。

  他说,放眼目前世界经济供求关系,可以发现中国这个巨大的经济体正扮演着重要角色:目前国际需求不旺,而中国大力鼓励国内消费增长,由此产生的巨大需求对世界经济复苏起到良好作用。

  他同时指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领导能力也在日益增加,这得益于其稳健的财政状况,而一些发达国家此刻正深陷债务危机。”

  弗莱厄蒂对记者介绍说,上周末他出席了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其间与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进行了会晤。他说:“我们一致认为世界经济平衡发展需要有一个全球性的经济发展框架。”

  数据显示,过去五年中,加拿大对中国的出口增加近55%;中国已成为加第二大商品贸易伙伴和第三大出口市场,中加两国贸易总额目前已达到300亿美元。 (施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