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官员评5月出口数据:对复苏有积极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官员评5月出口数据:对复苏有积极意义
2010年06月10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海关统计显示,5月份中国出口1317.6亿美元,增长48.5%,比上月加快18.1个百分点。对此,商务部亚洲司司长吕克俭今天在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中国进口增加确实很快,对于中国同周边国家的经贸关系尤其各国和地区经济的复苏和发展有着积极和重要的意义。

  海关总署10日发布今年1至5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海关统计显示,5月份我国进出口值2439.9亿美元,增长48.4%。其中出口1317.6亿美元,增长48.5%,比上月加快18.1个百分点;进口1122.3亿美元,增长48.3%。

  6月10日,商务部召开“中国与亚洲经贸合作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吕克俭称,今年以来,由于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及采取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特别是实施扩大内需的政策,中国同周边国家的经贸合作,特别是贸易发展是快速的。

  吕克俭表示,“我还没有看到5月份的数字”,但是从1-4月的数字来看,无论是进口还是出口,特别是进口增加确实是很快的,对于中国同周边国家的经贸关系尤其各国和地区经济的复苏和发展有着积极和重要的意义。这一点,无论是贸易还是双向投资都能够显现出来。

  吕克俭还称,商务部举办的一系列展览会,比如广州交易会、中国-东盟博览会、昆明交易会、南亚国家商品展等等,都很受各国企业欢迎,对中国与亚洲的经贸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