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世界杯看“海外资产配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从世界杯看“海外资产配置”

2010年06月25日 14:23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届南非世界杯揭幕以来,最大的冷门不是黑马横空出世,而是号称欧洲足球“五大联赛”的英、西、意、德、法这5个国家的国家队在小组赛的表现。刚踢了一轮半,五大欧洲豪门球队便已连遭打击,在联赛中闪耀绿茵场的诸多顶级球星在世界杯上也难有上佳表现。究其原因,参加五大联赛的球队基本上均为“多国部队”,足球俱乐部采取的是“全球资产配置”,海外球员在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而代表本国出战世界杯的球员基本上属于“单一市场投资”,在核心位置和排兵布阵上选择的空间也相对更有限。

  世界杯如此,投资亦如此。 以“分散投资风险,分享全球经济的成长”为目的的全球资产配置早在几年前已进入投资者的视野。但是2008年爆发的国际金融危机使中国普通投资者对海外市场的风险意识大幅增加,目前,中国经济复苏的速度位于全球之首,这个时候是否还有海外投资的必要?这样的顾虑并非没有道理,而对风险与机会的衡量正是理性投资的第一步。但如果从历史数据分析,从估值角度考虑,海外市场往往低于中国市场;从市场波动性来看,香港市场等海外市场由于机构投资者参与较多,其波动性也比内地市场低一点。

  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复苏的领头羊,那些海外上市的、代表中国经济未来成长的很多中国优秀企业备受全球投资者的青睐,如在中国内地注册、在香港挂牌上市、面向海外投资者的H股为全球投资中国提供了舞台。H股无论从全球市场横向比较,还是与香港市场历史估值的对比,目前都处于较低区间。对于理性的投资者而言,能够以“较便宜”的价格买到中国企业“确定性”的价值,无疑是H股的吸引力所在。如果能分享A股市场不存在的,如比亚迪等优质企业的成长,更为H股增加了“魅力指数”。但目前,内地个人投资者尚不能直接投资于H股,个人投资者投资H股必须经过QDII、香港驻内地的经纪公司等进行操作。

  嘉实基金基于其指数基金管理的优势与海外投资的经验,推出嘉实H股指数基金,希望能满足国内投资者海外资产配置的需求,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投资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有效投资工具。由香港权威指数公司恒生公司编制的H股指数,反映在香港市场上市、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企业股票价格变动的概貌和运行状况。因该指数选取了最具代表性的中国蓝筹公司,堪称中国企业的“全明星”阵容。推出时间已经超过10年,是香港市场历史最长、使用面最广的中国企业指数,充分反映中国经济长期发展所带来的企业盈利的成长。(张璐)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