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福清仓比亚迪H股 巴菲特赚42亿港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传福清仓比亚迪H股 巴菲特赚42亿港元
2009年05月20日 12:5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清仓所持比亚迪H股1117.77万股,每股平均价25港元,套现约2.79亿港元,此事引起各方高度关注。比亚迪新闻发言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传福目前仍持有5.7亿股比亚迪股权,王将长期持有该部分股权。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比亚迪公关部经理、新闻发言人王建钧获知,王传福全部卖出所持比亚迪H股并非不看好比亚迪的未来,也和现金流是否充裕无关。王建钧解释称,王传福此次减持主要是应国内监管部门的要求,是监管部门通过巴菲特入股协议的一个重要程序。

  王建钧表示,虽然公司股价去年以来大幅上涨,但该协议早已签订,其价格将维持每股8港元不变。王建钧同时否认了巴菲特接盘王传福所持股权的传闻,但未透露接盘人的具体信息,只称“是一个战略投资者”。据王建钧介绍,接盘者承诺将长期持有所接盘股权。

  此外,王建钧透露,目前王传福仍持有比亚迪5.7亿股股权(占总股本的27.8%)。作为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非常看好公司的未来,将长期持有该5.7亿股股权。

  去年9月,比亚迪与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签订协议,中美能源拟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认购比亚迪2.25亿股H股。今年3月底,比亚迪公告称,该协议尚未获得国内监管机构的许可,决定将交易限期由原来的3月26日延至9月26日。

  自去年9月比亚迪与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签约以来,尽管全球遭遇了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啸,但比亚迪股价反而不断创新高。昨日,其股价已高达26.7港元。以巴菲特计划买入的2.25亿股、每股买入价8港元计算,虽然股权尚未握在手里,但按目前市价看,巴菲特已净赚42亿港元。

  昨日,摩根士丹利(大摩)发表研究报告调高了比亚迪的盈利预测。但大摩认为,比亚迪股价升幅已超越其基本面,目前估值难以维持下去。(王丽)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