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金融衍生工具应标准化 不应度身订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索罗斯:金融衍生工具应标准化 不应度身订做
2009年06月13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称,美国“金融大鳄”索罗斯昨日在北京举行的国际金融协会会议上表示,信用违约掉期合约(CDS)是“一种具破坏性的衍生工具”,应宣布为不合法。

  索罗斯表示,CDS的风险与回报不对称,影响到合约之下的债券出现太大下调压力,有机会弄垮企业及金融机构。他指,购买CDS做空债券,风险有限,但利润潜力几乎无限;相反,出售CDS利润有限,但风险无限。

  这种风险与回报不对称,鼓励了投资者买空企业债券,这种不对称还因为CDS可被自由和随时交易而进一步加强,更像认股证而非期权。

  他引述贝尔斯登和雷曼兄弟倒闭的例子,说明CDS对金融机构的危害,形容这宛如购买他人的人寿保险,持有“杀人执照”。

  索罗斯认为,衍生工具应标准化,也不应为顾客度身订做衍生产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