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受检洋品牌不合格 众"大牌"在浙再陷质量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六成受检洋品牌不合格 众"大牌"在浙再陷质量门
2010年03月14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14日电(记者 童静宜 见习记者 邵燕飞)被中国消费者顶礼膜拜、在国内享受“超国民待遇”的国际名牌服装,在浙江工商的一体化质量监管中再一次被撕下“遮羞布”。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近期,该局对杭州、宁波、台州三地市的多个商场销售的85批次进口品牌服装进行了质量监测,结果显示,合格37批次,不合格48批次,批次合格率仅为43.5%,来自意大利、韩国、法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国际知名品牌服装被判不合格,其中就包括范思哲、HUGO BOSS(雨果 博斯)、ZARA、DOLCE&GABBANA、PAUL&SHARK(鲨鱼)等多个国际顶级大牌。

  据悉,本次被监测到的不合格服装产品的产地主要来自意大利、摩洛哥、法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包括HERMES(爱马仕)、versace(范思哲)、DOLCE&GABBANA 、JUST cavalli、TRUSSARDI 、HUGO BOSS(雨果 博斯)、VERSUS 、PAUL&SHARK(鲨鱼)、TOMMY HILFIGER(汤美)、CLRIDE.n、 ZARA、H&M 、BRAUN BUFFEL、CK JEANS等30个国际知名品牌,产品涉及牛仔裤、羊毛衫、T恤、针织休闲服、便裤、棉服、裙子、女式半身裙、衬衫、西裤、外套、单西服等多个类别。

  据浙江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本次检测情况看,受检进口服装大都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质量和虚假含量问题,主要问题有:色牢度不合格、pH值不合格、甲醛含量超标、纤维含量不合格等。如国际顶尖大牌范思哲在抽检中就查出裤子纤维含量不合格、HUGO BOSS(雨果 博斯)裤子耐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PAUL&SHARK鲨鱼牛仔裤耐干摩擦色牢度不合格等问题。

  此外,工商执法人员在抽检中还发现,使用说明标注混乱也是普遍存在的问题之一。HERMES(爱马仕)西裤、衬衫,versace(范思哲)裤子、毛衣,PAUL&SHARK(鲨鱼)羊毛衫都存在同样问题。

  记者了解到,针对此次服装商品质量监测情况,浙江省工商局已对不合格服装进行了查扣,同时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进行了立案处理。

  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表示,消费维权是国家竞争战略的一个重要方面,要把消费维权上升到促增长、扩内需,维护国家竞争力的高度。实施国际经济一体化下的对等监管,就是要让消费者享受一体化下的消费维权同等待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