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3家使用"问题油"火锅店被曝光 引市民担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13家使用"问题油"火锅店被曝光 引市民担忧
2010年03月31日 10: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0分报道,这几天,成都市13家火锅店使用问题油被曝光,在当地市民中间引起强烈反响。

  在3月28日前后,成都当地工商部门就公告称,发现13家火锅店使用问题油,但是没有公布这13家火锅店的名单。消息发布以后,在成都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成都市民纷纷要求公布这些使用问题油的火锅店名称,一直没有得到回应。当地媒体采用暗访等形式,拍摄了部分使用潲水油的火锅店使用潲水油的画面,一些当地的网友还自发拼凑出13家问题火锅店的名字。

  迫于各方面压力,成都市在29号晚上8:3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13家火锅店的名称,与此前网友发现的问题火锅店有点差别,但否认了这些火锅店使用潲水油、地沟油,而是说这些火锅店用的是勾兑的问题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并在成都市开展一个月的食品安全检查。

  成都重庆人们吃火锅的频率比较高,火锅是当地市民比较喜爱的美食品种,成都市在今年2月份拿到了美食之都的美称。不到一个月就发现了问题火锅,而且这13家火锅店还是比较有名的,所以很多成都市民就猜测,规模比较大的、有名的火锅店都使用问题油,一些小店的问题可能更多。

  在街头的随机采访中,一些市民就表示,看了记者暗访火锅店使用潲水油的新闻画面后,觉得很恶心,自己暂时不会去火锅店了,实在要想吃火锅的话,就买点调料自己在家做。应该说,问题火锅引起了成都当地市民对目前食品卫生的担忧,他们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对食品卫生的检查和监督力度,而且能保持常态,能让市民吃上放心菜、放心油。(记者刘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