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富豪曹德旺回应质疑:捐70%公司股份不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富豪曹德旺回应质疑:捐70%公司股份不够
2009年02月20日 16:01 来源:大众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2月19日,日前,福耀玻璃(600660,SH)董事长曹德旺宣布,将曹氏家族持有的福耀玻璃股份的70%用来成立慈善基金,按照福耀玻璃近日收盘价计算,这部分的股份将约达到43亿元(曹氏家族共持有福耀玻璃集团的股票10.8亿股,其全部股票的70%有7.56亿股)。福建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这种模式的基金会在国内尚无先例,一旦获批,该基金会将成为国内首家以股份运作成立的慈善基金会。据悉,基金会收益将用于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助学、救灾、救困、救急、宗教等慈善公益事业。 中新社发 海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日前宣布,将曹氏家族持有的福耀玻璃股份的70%用来成立慈善基金。此计划一出即迎来一片赞誉,同时也引发一些质疑。

  2月18日,本报记者拨通了曹德旺的手机,这也是他公布计划后首次发话:“曹总,对你的慷慨之举,我表示敬意。你是在学美国的卡耐基和比尔·盖茨吗?”

  “中国人为什么就不能捐款做慈善事业?”曹德旺反问,“我捐的还不够,最后我都会捐出去,不留下一分钱。”

  “你这样做,子女会同意吗?”

  “子女当然支持我的决定。儿子曹晖大部分时间在美国,他对美国式的慈善事业比我理解更深。”

  “你曾说过,你最佩服的企业家是台湾的王永庆。王永庆的财产远超过你,但他的捐赠比例还不及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中国是很有希望的。大家都应该为别人多奉献一些。”

  本报记者曾与曹德旺有过长谈,知道他是个乐善好施的佛教信徒。据了解,曹氏家族共持有福耀玻璃集团10.8亿股,此次捐出的70%约有7.56亿股。其中,8000万股将按照股改承诺补偿给小股东,余下约6.76亿股全部用来成立慈善基金。

  近些年来,先富的曹德旺一直热心于慈善事业,仅现金捐款就达到2亿多元。其中,办学捐赠1亿元左右,向福建慈善总会捐款1527万元,救灾救急几千万元,汶川地震时先后捐出2000多万元。

  在汶川地震博得“中国首善”美誉的江苏黄埔董事长陈光标昨天也谈及慈善事业,说“生活在人们心中的慈善家比死在存折上的守财奴更光荣更伟大。在巨富中死去是一种耻辱。”陈昨天获得五一奖章。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