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孟依隐身何处成迷 朱氏家族从三联抽身避旋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朱孟依隐身何处成迷 朱氏家族从三联抽身避旋涡
2009年02月25日 09:15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朱孟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合生创展(00754)已发布公告,声称董事局主席朱孟依被扣查的传闻“并无事实根据”,但却无助于股价的下挫,昨日开盘后跌幅5.449%。

  虽然至今主席音信杳然,但与合生有合作的广州地产界人士今日对媒体宣称,朱孟依近日已出席公司会议,并亲自部署售楼事宜,显示目前朱的人身自由未受限制。

  2月24日,记者致电合生创展的电话,但并未打通。

  而国美电器的新闻发言人何阳青也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朱孟依确有被调查过?

  由于与合生有合作的地产相关企业众多,在近一个月前传出朱孟依遭调查后,各界都极为关心,有媒体报道,“我们也亲自向公司了解,所得知的情况是,有被邀请助查,但只是很边缘的事,没有被扣留。”

  据悉,有媒体报道,目前朱孟依已人在广州,近日更亲身出席公司的策略会议,“他亲自过问了一些问题,也对市场情况作出指示。”该名广州地产界人士称,他并指出,朱的身体神色等未有明显异样,亦不见有人跟随,“他现在还可以出差去其它地方,但不知道他能否来香港。”

  有分析员指出,朱孟依多年以来均极少出现公开场合,故今次不亲自为事件解话亦无可厚非,但站于投资者立场,过去公司关连交易一直不少,加上管理层趋向低调,透明度低,故投资者趁今次消息大手沽货。

  朱拉依从三联抽身而退

  2008年,4月2日,上海亚奥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下称:上海亚奥)以3.37亿元的出价,一举将三联商社(600898)2276万股股权(占总股本的9.02%)收入囊中,成为三联商社“准二股东”。4月18日,上海亚奥又以“不可预见因素”无法支付拍卖款项,宣布放弃收购三联商社股权。三联商社昨晚发布股份拍卖进展公告确认,上海亚奥已书面通知相关拍卖公司,因故无法支付三联商社9.02%的股权拍卖款,正式放弃买受上述股份。

  新南方集团“老板”、光华天成董事长朱拉伊也就是朱孟依的哥哥,之前曾公开承认,上海亚奥只是一家影子公司,他才是三联商社2276万股股权拍卖的真正买家。那么,此前异常低调的这位广东富豪,为何在短短半个月之内,导演了一场令人难以捉摸的“进出大戏”?

  据有一位与朱拉伊共事多年的知情人向媒体透露,在媒体报道此事之前,新南方集团甚至朱拉伊的父亲,都对朱拉伊收购三联商社股权之事一无所知,据这位人士透露,此前,除合生创展的老板、即朱拉伊之弟朱孟依知名度较高外,拥有巨额财富的朱氏家族原本十分低调,极少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此次朱拉伊收购三联商社之举,忽然使聚光灯骤然“照亮”朱氏家族,让朱拉伊的父亲深感不安,他为此曾将朱拉伊叫回家中问讯相关事宜。

  尽管朱父对此事的最终态度记者并不了解。但根据朱拉伊“闪电”退出的结果揣测,朱父可能并未赞成他入股三联商社的这一做法。据了解,朱拉伊是一位孝子。

  据曾有媒体报道的所描述的朱拉伊母亲,在朱拉伊的母亲看来,几个儿子没有必要都从事赚钱的房地产业,而应该多做善事。

  因此,朱拉伊正把房地产业务从新南方集团剥离出来,主要精力用于发展中医药产业。

  但另一方面是不是朱氏兄弟从三联商社事件中,看到了黄光裕深陷的“漩涡”而及时收手?这就不得而知了。(记者 李 冰)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