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遭炮轰 被质疑与评级机构有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神”巴菲特遭炮轰 被质疑与评级机构有染
2009年03月20日 10:3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经漫画:“股神”巴菲特遭遇最糟糕投资年。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评级机构的权威性再次遭到质疑,并祸及美国亿万富豪、有“股神”之称的沃伦·巴菲特。当地时间17日,《纽约时报》发表文章“炮轰”巴菲特:批评华尔街,却为什么对评级机构缄口?该报认为,这与巴菲特持有穆迪大约20%的股份有关。

  文章的质疑源自惠誉对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评级调整。12日,知名评级机构惠誉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巴菲特持有26.9%的股份)的发行人评级从最高的AAA降至AA+,将其高级无担保债券的评级从AAA降至AA级。

  不过,美国另外两大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和穆迪目前仍维持对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AAA评级。《纽约时报》的文章透露,巴菲特持有20%的穆迪股份。

  事实上,有关对美国三大知名评级机构的质疑声,自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就没有中断过。过去一年,至少有10家濒临破产或者被政府救助的企业曾被给予较优的评级,已破产的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债券就曾被穆迪授予AA评级,;而就在美国政府接管美国国际集团(AIG)前一周,AIG还曾获得穆迪AAA的评级。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