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言单价不足200万?田协驳斥"刘翔身价缩水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代言单价不足200万?田协驳斥"刘翔身价缩水说"
2009年03月25日 11:0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某评估报告称飞人代言单价已降至不足200万

  昨天,一些媒体引用了一份来自中国品牌研究院发布的《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报告称,“刘翔代言单价已降至不足200万,商业价值缩水达87%。”田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认为该报告不可信,并指出报告中的相关数据完全不符合事实,而“仅有一家商家表示续约”的说法则是道听途说。

  刘翔身价跌87%?

  研究方法不科学!

  《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称,在奥运会退赛后,刘翔的代言单价从1500万下降到不足200万,跌幅高达87%。同时,《报告》还“大胆”预测了刘翔的未来,“如果能在今年8月的世锦赛上卫冕,这对其商业价值的提升影响也并不大,而如果不能卫冕成功,代言价格则可能回落至2003年的水平,降至几十万元,因此刘翔成了中小企业的福音。”

  田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在阅读了相关内容后提出质疑,“有没有这个所谓的研究院,研究进行的依据是什么,这份报告是研究还是纯属娱乐?”

  该负责人认为,这是一份漏洞百出的报告,基本所有的数据都不真实。“我们目前并不了解这个品牌研究院,不了解这个机构曾经做过什么研究,但从新闻报道中反映的内容来看,他们并没有运用一种科学的研究方法,文中提到的相关论据,完全是道听途说,整个内容基本上没有经过任何研究,也没有介绍任何的评估方法,可能只是一些人自己的看法,可信度并不高。”

  续约品牌仅一家?

  纯属道听途说!

  此前很多媒体报道称,“刘翔去年到期的12个品牌中,仅有耐克一家公司宣布将与刘翔续约,其余11家都在观望,而田管中心将于3月开始与代言商家进行新一轮的谈判。”该官员指出,“仅有一家续约”的说法并不符合实际,也属于道听途说。

  该负责人昨天并未向记者透露更多刘翔目前商业代言的情况,他表示,“刘翔的商业开发是自然而然的结果,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们对他进行商业开发依然是在保证不影响恢复训练的前提下,实行‘总量控制,分级开发’的原则。”该负责人说,田管中心将会选择合适的时机,公布刘翔代言的相关消息。

  该负责人强调,田管中心此时更多地在关注刘翔的恢复和训练情况,这是最基本的。“刘翔目前处于一个很困难的时期,他要做到的不仅仅是要恢复到正常水平参加比赛,而是将继续挑战极限,创造更好的成绩,这使刘翔面临着比一般运动员更大的困难。目前刘翔对自己很有信心,而田管中心则是一如既往地支持他,帮助他渡过难关。”

  此外,昨天也有媒体报道,某品牌车主在驾驶刘翔所代言的车发生事故后表示,在必要时可能追加刘翔为被告一事,该负责人对此并未多谈,他表示,先要看该事件的调查结果。(记者 李莹)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