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08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广东黄金周盘点:首选深度品质游 探路出国自由行
2007年10月08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0月7日电 (莫非 钟健 汤绮婷)10月7日是“十一”黄金周假期的最后一天,出外旅游的人潮逐渐回流,来自广东各大旅行社的盘点统计,今年“十一”团队游的出游人数与往年相比上升30%。

  广东旅游市场“十一”黄金周情况显示,深度品质游成首选,老广开始探路出国自由行;温冷线路增幅明显;而自驾游和自助游“点菜式”产品增幅最大,同比上升45%以上。

  在团队旅游方面,据广东地区最大的旅行社广之旅统计,该社今年国庆组接团人数超过5万人,虽然报名高峰来得比往年迟,但与去年相比出游人数呈上升趋势,出国游东南亚等短线增长48% ,出国游长线增长40%;国内游也增长了5成以上;省内游增长6成;港澳游人数直线上升,同比上升超过70%;自驾游更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多。

  此外,由于台风的影响,今年的跨省、省内、港澳等中短线的出游高峰不如往年明显,不少市民为了避开黄金周前半段的台风天气,而选择从4、5日开始出游,掀起黄金周短线游另一高潮。

  今年国庆出境游市场不再是老面孔,深度游、豪华游产品成为不少市民的出游首选。据广之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温前介绍,随着出境游市场越来越成熟,消费者也日益理智,旅游者已不满足于“走马观花”的旅游,他们追求新鲜、追求舒适,今年“十一”70%游客都是选择一国或两国深度游;而且深度游的范围更广,从以往的欧洲、澳洲游延伸到美非、东南亚、日本游、泰国游等。

  今年国内游同样出现“越贵越受欢迎”新趋势,而且在上一个黄金周就开始出现的小包团增多的现象也越来越风靡。今年国庆高端豪华国内游升温,在常规经典线路基础上组合深度游的玩法十分受欢迎。反而是价格便宜的线路,市场反应比较平淡。其次,几个亲戚朋友的家庭自己组团出游的现象也越来越多,而且旅行社针对这类小包团的服务也越来越个性化,有专门的线路设计专家为客人度身订造行程,按照组团客人的需求提供单项或组合的旅游服务。

  不仅出境游、国内游推出奢华享受型产品,今年“十一”这股“高品保”风也吹到了省内游。

  据了解,今年“十一”旅游线路中出现了不少新面孔,越来越多市民“贪新鲜”,选择一些新鲜特色路线出游。由于巴厘岛、缅甸和马尔代夫线路受到节前发生的安全事件影响,反而令到东南亚其他偏冷门的新鲜线路成为“黑马”,如越南、柬埔寨和尼泊尔,则是今年不少游客热衷的旅游目的地。

  随着私家车拥有量的迅猛上升,自驾游正日益成为广东游客出游的首选旅游方式,尤其两三百公里左右的短途游更是被自驾游抢尽了风头。今年“十一”自驾游人数同比翻了一倍多,线路选择上,以4—5天游为主,主要以增城白水寨、封开国家地质公园、广西德天瀑布、桂林、江西等旅游胜地为主;自驾游客源面也更加广,不再以中年人为主,更增加了不少年轻车主及超过50岁的长者车主。

  随着自由行观念深入人心,今年“十一”不少市民选择国外自由行,到旅行社办理签证、预订机票。据广之旅旗下的“自游通”品牌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东南亚线路开发已很成熟,游客出游经验丰富,加上旅行社的自由行套餐结合了团队游的优惠价格与自助游的自由行程两大优势,今年更多游客选择自由行、半自助游等出游方式,尤其是一些重游同一目的地的客人,更是勇于尝试出国自由行。

  今年国庆黄金周,广东各大旅行社纷纷响应有关部门提出的“文明出游倡议”,并取得良好收效。国庆期间的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也皆有所下降。


编辑:余瑞冬】
相关报道
·黄金周有无存在价值?官方须明确休假权不是手段
·“十一”黄金周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3500亿
相关专题:2007年十一“黄金周”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