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昌、汉口火车站:南下列车今起逐步恢复正常

2008年01月28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月27日,湖北武昌火车站候车室内挤满了等待乘车的旅客。当日,受雨雪天气影响,广铁集团湖南境内京广线供电接触网多处断电,电力机车无法通行,致使旅客列车出现多列晚点。武昌火车站采取措施,在新落成的候车室内开通暖气,确保滞留旅客不受冻。 中新社发 宋建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武汉一月二十八日电 题:三镇银装素裹 列车绕行抵达

  ——来自武昌、汉口火车站的现场报道

  中新社记者 徐金波

  武汉铁路局今日消息,受京广线湖南段断电影响的武汉南下列车今起正逐步恢复正常,但仍有部分列车停开。

  受雨雪天气影响,京广线湖南段近期出现供电接触网多处断电,电力机车无法通行,致使武汉至广州和深圳方向多趟旅客列车停开。仅二十六日、二十七日两天,武昌和汉口两大火车站开往广州、深圳方向的列车,就有二十多趟被迫停开,导致一万五千多人的出行受到影响,其中一万多名旅客滞留车站。部分滞留在京广线上的列车经历了二十多个小时的等待后,目前已陆续绕道京九线返回汉口、武昌两站。

  记者今日冒着雪花走访武昌和汉口两大火车站时看到,尽管武汉三镇银装素裹,可车站附近秩序井然,车站内走出的人流熙熙攘攘,两天以来的退票长龙正在消退。武昌火车站新候车大厅内,广播内不停地传来列车准点的消息,旅客脸上的愁容渐散。汉口火车站组织除雪打冰小分队,正在进站口、站台边缘处撒放工业盐,铺设防滑草垫。众多旅客在站前广场搭起的三千多平方米临时候车棚躲避风雪,棚内凳子、开水、向导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数百名武警战士和临时抽调的运输学校学生、警校学员,冒雪疏导进站口、候车室、天桥、站台等关键地点的旅客。

  武汉铁路局客运处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当前严峻春运形势和恶劣天气,该局已启动应急预案,所有领导均奔赴现场指挥、看望旅客。组织的五百三十多支扫雪打冰突击队,重点清除道岔、道口和线路上的积雪。面对目前湖北省内高速公路封闭、民航不畅、大量旅客涌向铁路的紧急情况,该局在图定列车上加挂客车的基础上,每天增开武汉至宜昌、襄樊的临时客车各一列,增加五千多人的运力。同时,根据铁道部的统一部署,自二十六日起,组织了四列临客南下广州,缓解南方客流市场压力。

  据了解,目前武汉开往华东、成渝及北线方向列车运行正常,自今日起武汉发往广州方向的列车也将逐渐恢复正常,但仍有西安、重庆、洛阳、襄樊、天津、济南、包头等地途经武汉至广州的列车停运。

  铁路部门建议,近期武汉前往广州、深圳等地的旅客,可改乘走非电气化铁路的京九线列车。(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