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雪灾造成旅游业损失69.7亿元 八百余处景观被毁

2008年02月04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二月四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今日从全国假日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雪灾给中国十七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业造成经济损失总计六十九点七亿元人民币。全国八百二十四处景观遭到严重破坏。

  国家旅游局协调司司长李任芷在此间说,上述经济损失包括:原计划出行的游客被迫取消预定,十七个受灾省区、市和兵团共退团一点五八万个;一千六百六十二家景区停业关闭;五千四百五十七处旅游景区供水设施,六千余处电力设施,五百余公里的电力线路等基础设施遭破坏。

  此外,十七个受灾省和兵团地区二千五百四十公里的旅游道路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害,还有五千二百三十一间各类建筑房屋倒塌或损毁;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受到损坏;许多旅游景区的名贵树木被冰雪压断或被大风吹倒,大量树木被倒塌的电线电杆和大雪压垮,部分农业旅游点大量大棚、果树和苗木被冻坏。

  李任芷表示,尽管旅游业遭受灾害的损失很大,但全国没有发生大量旅游者旅游团队被堵在路上,没有发生游客被滞留景区景点,也没有发生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的情况。

  春节黄金周在即,国家旅游局邵琪伟局长指出,面对当前灾情形势和全国抗灾救灾的繁重任务,旅游行业要切实做到:服从大局,避免赴受灾地区旅游、避免途经受灾地区旅游,鼓励就地旅游、鼓励就近旅游,防止思想麻痹、防止引发安全事故。

  邵琪伟强调,全国假日办及国家旅游局当前必须全力以赴做好春节黄金周组织协调工作。同时,要着手制定灾后恢复重建和市场恢复计划,以早做谋划,早作安排。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