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旅游大省云南将用八年时间建成一批国家公园

2008年02月29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昆明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甘娜)中国旅游大省云南将用八年时间,建成一批国家公园,使其成为云南最具魅力的生态旅游区和科考科普及探险基地。首批试点启动阶段将用三至五年建设八个国家公园。

  记者今天从在此间召开的云南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这八个国家公园分布是,位于迪庆藏族自治州境内的的梅里雪山国家公园、香格里拉大峡谷国家公园、以雪山冰川、深壑峡谷、高山湖泊湿地为主要特征的国家公园、丽江市的老君山国家公园、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怒江大峡谷国家公园、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普洱市的菜阳河国家公园、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屏边国家公园等。

  在二0一0年至二0一五年期间,在总结首批八个国家公园建设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再规划建设苍山国家公园、腾冲火山国家公园、保山高黎贡山国家公园、昆明轿子山国家公园、元阳梯田国家公园、曲靖珠江源国家公园等一批国家公园,使云南初步成为中国国家公园建设的样板示范区。

  云南省旅游局官员称,未来八年间,云南将构建起与国际接轨的国家公园体系,并使这些国家公园成为保护自然遗产资源和民族文化资源的典范,著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向公众提供休闲观光和游客体验的最佳场所,成为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典型范例和示范样板,带动国家公园地区的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推动云南旅游的“二次创业”。

  去年六月二十一日,中国首个国家公园“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在云南省香格里拉正式揭牌。目前,国际上有多种生态环境保护和开发模式,国家公园模式是世界上通行已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