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驻芬兰大使:芬兰人对去中国三亚度假感兴趣

2008年03月15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赫尔辛基三月十四日电 题:芬兰人对去中国三亚度假感兴趣

  ——访中国驻芬兰大使马克卿女士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三亚北欧旅游推介代表团一行,十三日拜访了中国驻芬兰大使馆。中国驻芬兰大使马克卿女士透露,芬兰人对中国热带度假胜地三亚感兴趣,希望能够尽快开通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至三亚的冬季旅游包机,或是转机航班。

  据马大使介绍,三亚与芬兰东北部的冬季滑雪旅游胜地库萨莫市(Kuusamo)是友好城市,双方气候有较强互补性。库市市长曾带队前往三亚考察访问,对三亚的度假旅游环境与设施很推崇。有不少从三亚旅游归来的芬兰人,对那里的热带风光和中医理疗印象深刻。芬兰人每年有五至六周长假,目前较多前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岛或泰国普吉岛度假。

  她介绍说,此间已有旅行商将三亚度假游编入旅行线路,前年一月中旬举行的“芬兰国际旅游展”上,三亚的介绍资料供不应求。她还建议,三亚在旅游产品建设中注意环保,这将有利于三亚在高度关注环保的北欧市场进行推广。

  三亚市旅游发展局长杜丽银女士,介绍了三亚旅游国际化推进的情况,以及计划通过国家旅游局驻伦敦办事处,与芬兰航空公司、广州旅游局联手拓展北欧市场,特别是推动赴三亚旅游包机或航线开通的设想。

  当晚,中国驻芬兰大使馆文化参赞吴世广,出席了在赫尔辛基KAMP酒店举行的三亚芬兰旅游推介会并演讲。

  芬兰航空公司航线规划与管理副总裁彼得•高思特马表示,芬航计划联手芬兰、挪威、丹麦、瑞典等北欧国家的旅行商,共同推广南中国如广州、香港的商务航班,然后进一步延伸至三亚。

  据悉,芬航是北欧地区执飞亚洲区航班最多的航空公司,北京飞赫尔辛基是北京飞西欧最短的航线。目前,芬航每周有二十五个航班执飞中国北京、上海、香港和广州。

  参加推介会的有三十多位芬兰旅游业界高层人士及旅游媒体编辑记者。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