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二百余市长聚河南畅论城市旅游签"郑州宣言"

2008年04月10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郑州四月十日电 (记者 李志全 史宝银 )来自海内外的二百余位旅游城市市长十日齐聚中国中部地区河南省郑州市,就当前全球旅游业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签署发表世界旅游城市《郑州宣言》。

  今日,二00八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助理杰弗瑞·李普曼、亚太旅游协会副总裁迈克·雅茨等官员,及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二百二十二位旅游城市市长出席。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致辞说,全球旅游发展的历史表明,城市旅游是各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化已成为推动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据介绍,二00七年,中国接待入境过夜旅游人数达五千四百七十二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达四百一十九亿美元,中国已成为全球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出入境旅游达四千零九十五万人次,居亚洲第一位。邵琪伟说,中国旅游业的发展,有力地促进了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

  邵琪伟表示,在全球城市旅游未来发展中,建议做好城市旅游整体规划,确保城市旅游可持续发展;在优化城市经济结构、促进城乡互动的宏观架构下,研究和推动城市旅游;总结城市旅游发展模式,广泛交流经验;共同研究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城市公共应急体系等挑战。

  随后,这些来自全球三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市长共同签署发表了世界旅游城市《郑州宣言》。宣言说,要加强世界旅游城市之间的合作,分享在旅游与城市互促并进方面的良好经验,拓展旅游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

  主题为“旅游·城市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二00八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二00八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