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藏旅游业正迅速恢复 7月份进藏游客35万人次

2008年08月05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5日电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今天在公开场合介绍称,西藏的旅游正在迅速的恢复当中,今年6月份进藏的游客是9.6万人次,今年7月份这个数字已经跃升到35万次。

  杜江是在“北京奥运会全国旅游接待服务”发布会上回答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有记者问:我们看到有一些外国人存在对中国一些负面的印象,尤其是发生了对于奥运火炬的一些干扰活动,在西藏自治区所发生的一些骚乱事件和在新疆所发生的恐怖事件之后,这种负面的印象有所加强。请问这些事件会不会影响外国旅游者来到中国进行旅游?中方又采取了哪些措施来消除这些负面的影响?

  对此,杜江回答称,负面的影响肯定是存在的。甚至于在西藏的暴力事件发生之后,西藏的旅游一度停止下来,我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确保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安全。事件发生之后,从中国政府,也包括西藏自治区的政府采取了切实有力的措施,使暴乱活动有效得到了遏制。

  同时,为了使来自于海内外的游客有好的旅游体验,在这之后,我们除了加强旅游目的地的安全措施之外,另外一方面也加强了对景区、景点有关设施的恢复建设。所以,正如大家所注意到的那样,从今年4月24日开始,西藏拉萨已经恢复了对国内游客的接待,从6月25日开始西藏恢复接待海外游客。“拉萨事件”发生之后不久,国家旅游局迅速向海内外游客发出了停止了赴藏旅游的通知,也要求相关旅行社在西藏整个安全没有保障之前,不要进入到西藏地区旅游。

  杜江说,后来随着事态的发展,国家旅游局又发出了停止赴整个藏区的旅游通知,我想这是从为了保障所有游客安全的角度所考虑采取的措施。我们高兴地看到,西藏的旅游正在迅速的恢复当中,根据西藏旅游局提供的数据,今年6月份进藏的游客是9.6万人次,今年7月份这个数字已经跃升到35万次,可以看到西藏的旅游业正在迅速恢复当中。(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