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旅行社酝酿后奥运游 部分产品已经浮出水面

2008年08月25日 14:53 来源:羊城晚报

  奥运会已经结束,真正的奥运游高潮却正在开启,记者了解到,广州各大旅行社正在积极酝酿后奥运游方案,部分产品已经浮出水面,以新北京游为代表的奥运城市游将作为后奥运游的头炮打响,其价格比8月谷峰有所下调。由于奥运会为国内旅游市场带来的连锁效应,以及市民对于奥运城市的关注往往在赛后达到顶点,后奥运游正经历天时地利与人和。

  关注一:新北京游最红火

  为迎接奥运,北京城区进行了大规模的翻新修缮,城市面貌有了极大提升,经过奥运会的直接宣传,北京的旅游形象大幅提高。根据携程旅行网最近的一项调查,七成受访者打算在奥运后出游,北京成为市民最向往的奥运赛场城市。

  记者从广州一些大型旅行社了解到,早在奥运结束之前,旅行社已着手筹划后奥运游特色产品,传统的北京游呈现出新面貌。如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安排游客乘坐亚洲第一高速“京津城际铁路”,体验20分钟由天津抵京的快感,首博国宝展、前门新街、新中央电视塔、奥林匹克公园、798艺术区等新景点则成为主打景点;广之旅除巡游奥运场馆之外,特别安排了包括全聚德在内的12家北京百年老字号店铺,“相信9月份残奥会结束,奥运场馆开放参观,北京新的奥运主题线路将更受欢迎。”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副总文爽表示。

  在新北京游的酒店安排上,旅行社亦越发个性化,如广之旅正在尝试增加四合院及其他具有北京风格的酒店,以及接近奥运场馆、打开窗户就能见到“鸟巢”的酒店。

  而市民最关心的价格问题也出现利好消息,据携程内部人士透露,从已经公布价格的北京部分高星级酒店来看,价格跳水比较明显。此外,由于奥运后机票价格有所下调,地接社的接待费用亦下降,北京游的价格将比奥运时期下降千余元,在国庆黄金周到来之前,9月份的北京游将是近期的价格最低位。

  关注二:奥运协办城市炙手可热

  记者从广东国旅门店了解到,从前两周开始,就有许多市民前来咨询奥运场馆游,而受关注的不只是北京,青岛、沈阳、天津、上海等协办城市亦成咨询热点,咨询量较前周明显激增。在广东铁青,针对奥运城市的旅游线路分别安排有双卧、双飞、单飞等多种价格选择,该社负责人表示,市场潜伏着巨大的奥运城市旅游需求,“这些城市的场馆、酒店和交通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旅游接待质量进一步向国际标准看齐,一系列硬件和软件的提升将会刺激更多人前往一游。”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则表示,由于奥运协办城市游早在奥运前启动,奥运后出游价格更加实惠,奥运元素也更加丰盛,而连同周边城市的线路游更受追捧,如青岛奥林匹克公园、大连棒棰岛、威海、蓬莱双飞五天,以及以大连为代表的东北三省联游,上海周边游等。

  关注三:老广或出境寻找奥运足迹

  根据以往经验,奥运会将极大地刺激举办国旅游业的全面开花。“奥运会不但是国内游的催化剂,也是出境游产品革新变化的推动力。”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出境部负责人认为,北京奥运给全世界呈现了一个全新的中国,也让国人更加开放,产生了“走出去”的冲动,因而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回访前奥运举办城市将是一个新鲜又富有意义的旅游课题。为此,该社有意在常规的韩国、欧洲线路上增添奥运元素,如到希腊雅典、韩国首尔、澳洲悉尼、西班牙巴塞罗那、美国亚特兰大等奥运前举办地参观游览,或到伦敦抢先目睹2012年奥运会的最新筹办情况。此类线路产品预计市场前景广阔。(记者刘霜 黄翠萍 何玉珊 吴振飚 钟山 华莉)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