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岸旅游专家为中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出谋划策

2008年08月27日 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湖州八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江耘)浙江大学牵线,浙江德清县政府搭台,两岸的旅游学者、专家共聚一堂,为中国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出谋划策。浙台两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学术会议二十五日在德清县落幕,海峡两岸的乡村游业界都收获丰厚。

  近年来,乡村游在中国大陆快速发展,几乎遍及神州大地的每个角落。其中发展最好的地方无疑是浙江和四川两地。截至二00七年底,浙江已累计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村两千余个,共接待游客五千余万人次,营业收入达三十点四亿元。以小县城德清为例,德清县旅游局局长任桂荣表示,德清农村有农家乐八百多家,得到政府认同并扶持的有八十五家。毗邻杭州、距湖州和上海均很近,良好的区位优势促使德清在短短的三五年内发展成初具规模、声名远扬的品牌乡村游。

  大陆乡村游的庞大市场以及巨大的发展空间,也吸引着台湾的旅游专家的关注。台湾的乡村游在世界范围内都堪称十分出色,台湾中华两岸旅行协会理事长沈冠亚表示,台湾乡村游的发展起步于政府加大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上的资金投入。台湾乡村游十分重视路线的规划和硬件设施的配置。另外,台湾高科技农业和发达的水果业也是带动乡村游闻名于世的重要原因。

  沈冠亚认为,和台湾一样,内地乡村旅游也应不断开展活动,让旅游持续升温;另外要不断寻找主题,开展有主题性的旅游活动;同时还要善编故事,使得旅游地富有内涵和文化深度,值得游客玩味。“这些台湾的经验,在大陆也可以通用。做好了这些,大陆的乡村游还会更加红火。”

  专家们还对两岸乡村游的互通抱有很高的期望。沈冠亚认为两岸可以通过农业技术研讨、农业人口流动,外加房地产开发和养生休闲需求的推动,让乡村旅游会互通有无,成为两岸交流的一个热点。(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