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运遗产"丰富北京旅游 网友热评"北京新八景"

2008年09月04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雨后的“水立方”,映耀着“五彩缤纷”绚丽夺目,充满了梦幻般的魅力。 中新社发 冯军(北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借着奥林匹克盛会,逛北京的“必修课”被带到了全世界。老北京城的“燕京八景”四海闻名,而由奥运催生的新景点被称为“新八景”并受到中外游客追捧。

  “北京新八景”吸引八方游客

  最近,一份“北京新八景”的名单在网上热传;名单上不见了金台夕照、卢沟晓月等“老燕京八景”,却多了鸟巢水立方、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和下沉式花园、朝阳公园沙排场、前门大栅栏、新南站和十号线等新景观。不少外地网友表示,这些地方是“现在北京最吸引人的”,自己一定要找机会逛一逛;而有北京网友的跟帖则很“得意”:“奥运时到鸟巢水立方去看了比赛,中秋节三天假打算去新南站坐高铁到天津,这样一来‘新八景’就能逛个遍。”

  受市场影响,不少精明的旅行社抢在残奥会开始前做起了“奥运场馆游”生意,花上100元左右,游客就可以到鸟巢、水立方等场馆观赛,参观前门大街等京城新地标都将包括其中。

  商业人文景致是新亮点

  北京的商业、人文景致也成了“新八景”的重要组成部分。东单西单、后海三里屯、前门大栅栏和奥运期间的各国奥运之家酒店,也都拥有自己的“粉丝”。

  “北京花了7年的时间为奥运做准备,这里面不光是硬件上的,还有好多人文的东西,我在北京可以体会到。”在前门商业街,一位外地游客告诉记者,她来到北京,到奥运场馆周围合影留念是为了圆一个奥运梦,更重要的是来体验北京的“古老”和“时尚”。

  “触摸奥运”成焦点

  在各旅行社打出“奥运北京游”的广告里,“亲手触摸,回味奥运”吸引了不少游客。例如“新八景”里的朝阳公园沙排场,沙子是从海南精挑细选,又万水千山运进了北京;比赛完了,1.7万吨“顶级沙子”就成了宝贝。“听说朝阳公园在奥运结束后,会开辟一个5000平方米的大型游泳场,边上铺的就是这些沙子。”湖南姑娘于莉说,她特想“到北京亲手摸摸”这些沙子,还想摸摸水立方外墙面的透明薄膜。(记者 窦媛媛)

  北京新八景

  鸟巢水立方

  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和下沉式花园

  朝阳公园沙排场

  前门大栅栏

  新南站和十号线

  东单西单

  后海三里屯

  各国奥运之家酒店(名单为网友推荐)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