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酒泉个别旅行社招徕游客:1800元可看"神七"发射

2008年09月22日 08: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图片说明:酒泉个别旅行社仍在招揽游客参观“神七”发射。

  “神州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升空在即,酒泉地区的安保氛围渐渐变浓。记者今天从酒泉市旅游局获悉,出于安全和保密需要,酒泉所有参观东风航天城和观看“神七”发射的旅游项目一律取消。

  不过记者一番调查发现,酒泉一些“有门道”的旅行社仍在招徕参观“神七”发射的游客,市场价格也一路看涨。

  东风航天城:暂时叫停“神七”参观项目

  随着“神七”发射在即,东风航天城的安全保障日益严格,酒泉旅游局近日接到航天城通知:近期不予组织任何活动,暂停参观航天城的旅游项目。

  记者从酒泉市旅游局了解到,参观东风航天城一直是该地旅游市场的保留项目,几乎每家旅行社都在经营这个项目。不过,一旦遇到火箭发射等重大活动,航天城方面会要求暂停旅游,何时恢复要待航天城另行通知。

  酒泉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之前他们组织航天城旅游团,市场反应相当不错。工作人员甚至透露,“神五”、“神六”发射时,他们还曾组织游客现场观看,“不过这次‘神七’发射管得相当严,所有旅游项目一律叫停。要进航天城参观,至少要等国庆过后。”

  个别旅行社:1800元可看“神七”升空

  不过记者调查发现,酒泉部分旅行社仍对游客宣称,正规渠道虽不能“进城”,并不影响观看“神七”发射。

  在酒泉某四星级宾馆的大门前,一张告示牌赫然醒目:观看“神州七号”现场发射。记者按图索骥找到这家旅行社,接待人员黄小姐说,他们确在组织9月25日观看“神七”发射的旅行团,当日往返每人收费1000元,目前已有十几个人报名。

  黄小姐透露,他们经营这个项目已经多年,有把握带人现场观看发射,“酒泉十几家旅行社,真正有‘门路’的就一两家”。记者询问是否要办理通行证,黄小姐摇头表示,只要上了他们的车,其他的不用再管。

  与这家宾馆相隔不远,另一家旅行社也表示,只要缴纳1800元费用,他们可以带团参观“神七”发射。旅行社王经理说,他们这次不走旅游局这条线,具体的行程待出发当天告知。目前她能确认的是,如果发射时间不变,旅客25号下午5点左右出发,之后会被带到航天城外某警戒区,近距离观看“神七”发射,其他航天城内的参观则一律取消。

  王经理透露说,旅行社有内部特殊关系,游客报团时只要提供身份证和复印件,待检查确认身份后就能成行。她还特别表示,这次组团,东南沿海地区的客人以及记者不能入团。

  酒泉旅游局:发射当天旅行团无法近场

  酒泉市旅游局表示,部分旅行社的“神七”发射参观不能保证信誉,游客当心经济受损。

  酒泉旅游局有关人员透露,旅游局坚决不批“神七”发射参观项目,个别仍在组团的旅行社很可能无法靠近现场,游客是否能看到发射依然存疑。

  记者了解到,酒泉各家旅游社此前都经营航天城游览项目,具体内容包括参观航天城内的发射塔架、航天员公寓问天阁等,一般一天的行程价格在400元左右。

  随着发射日期临近,东风航天城已执行严格的安保措施,所有进入航天城的人员,必须持有保卫部门的通行证。(东方网)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