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省旅游局:云南拟于年内开建两大国家公园

2008年09月23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昆明九月二十二日电 (杨洋)云南省旅游局今日透露,今年年内,旅游大省云南有望开建两大国家公园,分别是丽江老君山国际公园和梅里雪山国家公园。

  云南省旅游局官员介绍,今年以来,云南旅游业尽管遇到了黄金周调整等新情况,仍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截止到八月份,全省旅游总收入完成四百二十七点九七亿元人民币,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九。目前,云南省旅游局已编制了《旅游发展综合改革规划纲要》,其中提到:国家公园、旅游小镇建设有了可喜进展,预计在年内,将有老君山、梅里雪山两个国家公园投入建设。此外,云南省旅游部门还制定了发展乡村旅游的实施意见,旅游特色村的建设有了规划和政策措施的指导以及资金的规范扶持。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云南省旅游工作会议上,云南省旅游局就提出将用八年时间,建成一批国家公园,使其成为云南最具魅力的生态旅游区和科考科普及探险基地。首批试点启动阶段将用三至五年建设八个国家公园。这八个国家公园分别是,位于迪庆藏族自治州境内的的梅里雪山国家公园、香格里拉大峡谷国家公园、以雪山冰川、深壑峡谷、高山湖泊湿地为主要特征的国家公园、丽江市的老君山国家公园、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怒江大峡谷国家公园、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普洱市的菜阳河国家公园、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屏边国家公园等。

  去年六月二十一日,中国首个国家公园“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在云南省香格里拉正式揭牌。目前,国际上有多种生态环境保护和开发模式,国家公园模式是世界上通行已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