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假日办预计“十一”黄金周出游人数平稳增长

2008年09月23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2008年9月20日, 随着“十一”临近,苏州迎来黄金周火车票预售高峰,在车站售票大厅及各售票点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中新社发 王建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周音)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出游人数平稳增长,局部地区接待压力较大。

  全国假日办根据“十一”假日出游趋势的调查分析,预计本次黄金周国内长线旅游将会明显增多,中短途旅游增势强劲;出境旅游增幅较小,周边国家为主要目的地;出游方式将会更加灵活,休闲旅游将受青睐;旅游产品价格稳中有降,旅游消费增长趋缓。

  业内人士认为,二00八年的“十一”黄金周是节假日调整后的首个“十一”黄金周,也是奥运结束后的首个七天长假。由于奥运因素,北京游将成为奥运会后“十一”旅游的热点。

  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局获悉,“十一”期间来北京的国内旅游者和北京市民旅游人数将比去年同期呈大幅增长,预计游客将达到七百万人次。

  “十一”长假期间,北京将力推奥运遗产游、北京新景观游、体育休闲游、美丽乡村游等十大以奥运概念为主题的特色系列活动,力争使“十一”黄金周北京旅游市场繁荣昌盛。

  此外,西藏游将成为“十一”黄金周旅游新亮点。据有关机构透露,目前一些西藏旅游产品价格降至五成,为此,尽管西藏高原已进入深秋,但是,进藏游的热度不减。

  九月初,西藏举办了第三届纳木错国际徒步大会,上百名国内外徒步爱好者参加了这一盛会。九月三十日至十月六日首届西藏旅游美食文化节将在拉萨举行,届时,国内外游客既可欣赏西藏历史文化,又可品尝藏族美味小吃。

  全国假日办称,“十一”黄金周民航机票总体充裕,部分热点目的地,如北京、香港、桂林、昆明等,机票紧张。铁路客票预售陆续开展。住宿开始启动,但尚在较低水平,部分城市和景区黄金周宾馆饭店预订超过五成。完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