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金周4号通报:长假过半 游客出游势头仍强劲

2008年10月02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10月1日,游客在北海银滩游玩戏水。北海银滩东西绵延24公里,滩长、沙白、水净、浪软,是个优良的天然海滨浴场,享有“天下第一滩”美誉。黄金周期间,众多游人涌向广西北海。 中新社发 姜纯 摄



 

    国庆黄金周,耸立在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486米高的东方明珠电视塔、421米的金茂大厦和492米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吸引成千上万中外游客,“超高楼观光”集群效应呈现。正式投入运营仅一个月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尽管观光票价达150元人民币,但凭借位于100层、距地面474米的“观光天阁100”这一目前全球最高观光设施的号召力,日均接待游客超过5千人,周末每天更有平均7千人以上的游客登楼远眺,毗邻的东方明珠和金茂大厦尽收眼底。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日电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今晚发布的2008年“十一”黄金周第4号旅游信息通报显示,假日旅游再攀新高,市场运行总体良好。

  通报说,截至今天18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404.8万人次,同比增长33.42%;收入同比增加37.52%。虽然长假过半,但游客出游势头仍然强劲,各地的旅游市场供给和消费保持旺盛。

  一、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安全报告及投诉情况

  10月1日18时至10月2日18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咨询电话 15个,投诉电话55个,投诉中涉及旅行社22起,景区景点13起,旅游交通 6起(其中民航1起,公路1起,铁路2起,水运2起),旅游住宿11起,旅游餐饮1起,其他2起。

  10月2日15时,全国假日办接广东省假日办报告:10月1日下午15时,在广东韶关市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发生一起自驾车游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3人轻伤。目前韶关市假日办正在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二、主要地区和景区情况

  北京:21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 92 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1.9 %。其中,故宫接待12万人次,同比增长 140 %;八达岭长城接待 9.7万人次,同比增长55%;颐和园接待 9.2万人次,同比增长 5.5%;天坛接待 6.5万人次,同比增长76.5 %;北京欢乐谷接待3.5 万人次,同比增长46 %;北京动物园接待9.5 万人次,同比增长125 %。

  上海: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今日发送旅客24965人次,预售票12176张,发车673辆。今日纳入检测统计的70余家景(区)点接待游客同比增长达52.2%。

  天津:迎来“十一”黄金周短线游的高峰时段,乘高铁、游津城的外地来津游客猛增。北京至天津高铁列车已达59对,但仍难满足游客需求。

  成都:三圣花乡为首的生态休闲旅游十分受游客青睐。双流县黄龙溪接待游客10.74万人次,同比增长360%;北湖风景区接待游客4.3万人次,同比增长53.6%;花乡农居接待游客2.86万人次,同比增长24.3%;石象湖接待游客1.2万人次,同比增长260%。

  武汉:市各景区点接待量仍处在高峰。全天共计接待游客62.28万人次,同比增长13.96%。

  洛阳:旅游景区接待量创“十一”黄金周以来新高。龙门石窟接待3.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2.22%;白马寺接待1.4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5.83%。

  深圳:今日从边检进入特区的旅客为16.1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从二线进入特区的旅客为130.1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合计146.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87%。

  承德:自驾车为主的散客旅游群体继续增加,16个景区景点共接待来承游客6.3万人次,同比增长13%。

  贵阳:共接待游客27.4万人次,同比增长28%,实现旅游收入7398.92万元,同比增长57%。全市旅游星级宾馆饭店的平均出租率达到84.87%,各项指标再创本次黄金周新高。

  九华山:当日来山游客总量3.6万人次,同比增长29.5%,占景区最佳日接待量的144%。四天累计接待中外游客11.52万人次,同比增长9.92%。

  福建泰宁:共接待游客2.76万人次,比增26.8%,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137.9%,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78.8%。

  玉龙雪山:景区游客持续增长,接待游客1.27万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8.59%,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127%。

  华山:接待人数为2.9万人次,占核定最大日接接待量的194%,实现门票收入236.73万元,同比增长58%和44%。

  峨眉山:共接待中外游人4.04 万人次,同比增加25.9%,客房出租率83.3%,景区客运中心发车2045 台次,运载游客 3.4万人次。

  三、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铁路方面:10月1日全国共发送旅客542.5.7万人次,同比增长12.9%。

  民航方面:10月1日共发送航班4369班次,运送旅客55.73万人次。

  住宿情况:客房出租率保持较高水平,多数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客房出租率超过70%,长沙、银川、韶山、张家界、瑞金、平遥古城、普陀山、武当山、井冈山、玉龙雪山、庐山、五台山、周庄、衡山、庐山、嵩山少林、峨眉山、武夷山等地客房出租率超过90%。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