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互动频繁 泛北部湾海上跨国旅游基地轮廓渐显

2008年10月16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海十月十五日电 (冯抒敏 邓玲)今年以来与俄罗斯、越南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投资商互动频繁的北海,正日益勾勒出泛北部湾海上跨国旅游基地的轮廓。

  广西北海市副市长杨志远十四日透露,一批俄罗斯媒体不日将到北海就旅游经济等领域展开访问考察,“北海将继续深化国际区域合作,打造宜居的国际滨海旅游城市。”

  曾荣获“中国十大休闲城市”、“中国十佳宜居城市”等称号的北海市,拥有“天下第一滩”银滩、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丽海岛之一的涠洲岛、百年老街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其以富含负氧离子的空气及洁净的海水名扬海内外。近年来,这个中国西部唯一拥有海陆空交通网络的著名旅游城市,努力发展作为其支柱产业之一的旅游经济,拟打造泛北部湾海上跨国旅游基地。

  杨志远于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今年以来,前来北海考察并商洽合作事宜的包括俄罗斯无国界旅游协会、香港中旅集团及英国BW集团在内的国际知名旅游投资商。目前,北海已分别与上述投资商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或投资意向书,重点推进一批五星级酒店、大型游乐设施等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发展生态及康体旅游。

  据悉,北海冠岭国际旅游休闲中心、银滩福朋喜来登酒店、中信国安生态旅游度假区等一批旅游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当中。而去年创下十二点八万人次载客纪录的中越海上旅游航线,亦在这个先后与越南下龙市、菲律宾普林塞萨港市及印尼三宝垄市缔结友好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今年的计划中,逐步延伸至上述泛北部湾滨海城市。

  “目前,北海的邮轮基地建设已列入国家发展规划当中,北海将加快国际邮轮港建设和拓展北海至越南下龙湾的海上旅游航线,引进更高端豪华的邮轮,并于二年内修建好国际邮轮码头。”杨志远表示。二00七年,作为进一步推动泛北部湾滨海城市之间实现“无障碍”旅游的北海国际邮轮码头,正式在该市石步岭港区奠基。 

  “除了继续扩大跟越南的旅游合作之外,我们还大力开拓俄罗斯等欧美国家市场。”杨志远说。今年以来,北海先后数次组团赴俄罗斯推介“沙滩、阳光、海水”,受到俄国民众青睐。“除旅游外,北海也成为俄罗斯体育专项运动培训的胜地之一,北海著名的旅游景点星岛湖近期将迎来第一批俄罗斯运动员开展培训。”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