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办护照下周起先交费 7年1.3万件证件没人领

2008年10月16日 16:1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从下周一起,北京市民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实行“申请即交费”的新规定,即递交办证申请的同时缴纳办证费用。

  目前本市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程序是先申领后缴费,而未及时领取或放弃领取出入境证件申请人的逐年增多,2000年至2007年有1.3万余件未领取证件,使证件工本费不能及时回收,造成国家财产损失。

  根据新规定,市民申请出入境证件并递交申请后,持《因私出国(境)证件申请回执》当即交费;受理当日未交费,领取证件日期在交费日另行通知。

  办理速递的申请人须在交费后,再去办理速递手续,速递公司不再代收证件费。

  未交纳费用的信息及申请材料保存期限为一个月。在催交后,超过保存期限仍未交费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申请材料不再退还本人。

  申请人本人须按照《因私出国(境)证件申请回执》上注明的取证日期或出入境管理部门通知的取证日期及时领取证件。取证当日,申请人本人凭《因私出国(境)证件申请回执》及交费收据,并携带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到受理申请的出入境接待大厅领取证件。

  为方便市民及时了解情况,市局出入境管理处已对办证咨询电话(84020101)和北京市公安局网站(www.bjgaj.gov.cn)出入境管理处网页上的有关内容进行了修改。J178

  相关新闻

  赴新加坡可用电子签证

  新加坡日前推出新的电子签证“e-Visa”,需要申请新加坡签证的中国公民上网申请获准后,可自行打印在一般的纸上,不需要贴在护照上。与此同时,新加坡仍继续签发目前使用的贴纸式及印章式签证。

  此前,需要签证进入新加坡的中国公民必须经过繁琐的签证填表、审批、领取和邮寄手续。(记者窦媛媛 王蔷)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