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津城际火车票可网上订购 暂不收取手续费

2008年10月20日 15:1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10月3日,人们在新建成的北京南站站台登上京津城际高速列车。国庆假期中,投入使用的北京南站为人们度假提供了新的选择,在北京南站运行的京津城际铁路到天津仅需30分钟,许多利用国庆假期到北京度假的民众也纷纷乘坐京津城际列车到天津游玩。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后,乘客可从网上订购京津城际火车票,还可享受送票上门服务。昨天,记者从北京铁路部门了解到,10月18日,京津城际火车票网上预订业务正式开通,开始接受北京、天津以及塘沽等地区京津城际往、返火车票的订购。预订首日,已经有100多张火车票订出。

  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后,火车票只能在北京南站和北京站、北京西站购买,这使得经常来往于京津间的旅客十分不便,不仅耗费时间而且还不好安排出行时间。此次新推出的网上预订业务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据专门从事飞机票订购业务的网站——贤贤网订购负责人介绍,该网站与铁路客运部门合作,开通了相当于“网上代售”和“快递送票”的业务,送票业务已经覆盖北京、天津市内六区以及塘沽区。据悉,北京五环内订票收10元快递费,五环外15元,北京郊区和天津城区、塘沽城区20元,以上地区均暂时不收手续费。

  昨天(19日),记者从北京铁路部门核实到,该网站的确可以办理预订火车票的业务,“但由于网上代售还是一个新事物,铁路部门尚未出台相关收费规定,因此,在试用期内,该网站提供的代售业务暂时不允许收取5元的代售费”。此外,该网站提供的京津城际火车票仅限于二等座车票,而且必须提前两天预订。

  预订开通首日,记者从贤贤网了解到,由于知晓的旅客不多,所以当天大约只有100多人通过该网站预订火车票。(夏命群)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