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川旅游业因地震大幅下滑 谋求加快旅游灾后重建

2008年10月23日 0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成都十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杨杰)四川省旅游局今天发布的前三季度旅游经济运行分析报告表明,全省旅游经济在汶川大地震灾害影响下,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大幅下滑,前三季度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七百七十三点二八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百分之十八。

  四川省旅游局市场处处长熊隆东介绍说,前三季度四川旅游经济运行呈以下特点:一是国内旅游以省内游为主,接待国内旅游者人数和实现国内旅游收入同比均有百分之十七左右的跌幅;团队游客中,省外游客比重同比下降五个百分点。二是入境旅游大幅下滑,共接待入境旅游者四十七万多人次,同比降近六成。三是主要旅游景区接待量萎缩。十四个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数同比下降一半以上,门票收入下降六成多。四是旅行社接待的团队游客下降明显。五是出境旅游市场低迷,同比下降近四成。六是阶段性波动明显,前四个月保持较高增长。五至六月受地震影响旅游市场全面下滑。七至八月市场快速恢复后,受“八·三0”攀枝花-凉山地震影响,游客数和旅游收入又有所下降。七是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恢复增长强劲。成都、宜宾、乐山、雅安、资阳等部分乡村旅游景区超过去年接待水平。

  分析报告称,汶川大地震是影响前三季度四川旅游经济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其次,CPI持续走高减少居民旅游支出。第三,国际经济形势偏紧降低了境外居民旅游消费欲望。此外,冰雪灾害、“三·一四”拉萨事件等特殊事件对四川旅游经济产生了不利影响。

  分析报告指出,巨灾对全省旅游业的影响进一步加深,旅游经济恢复时间将需要较长时间,旅游产业恢复难度进一步加大,在第四季度,四川省将通过加快推进灾后旅游业重建规划实施,加快推进旅游线路统筹,抓好旅游服务质量,加大宣传促销力度以及抓好相关政策落实、开展旅游大招商工作等措施,搞好旅游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