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地铁4号线首批列车运抵北京 明年9月底有望开通

2008年10月28日 16:0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今天上午10时,北京地铁4号线新车到达北京。今年年底,新车将上线试运行,进行一系列的冷、热滑试验。

  据悉,4号线共有40列车,每节车厢为19米,每列车有6节车厢。首批到京的共有4列车,新车色调主打灰色调。之后,每个月都将有一定数量的列车相继从厂家运达北京。所有列车运抵北京后,将先进行相关技术试验,测试各项性能指标,然后在轨道完成冷热滑之后上线跑车。

  新车采用不锈钢车体,流线型的车头,车窗上半截是紧急通风窗,可开启;车内扶手增加了特殊设计,加大摩擦力,乘客握起来很紧很舒服。同时,4号线列车考虑到在冬天时人的脚部最易受冷发凉,而从头顶送来的热风容易让人有燥热、头晕的感觉,所以列车在客室内座椅下方设置电热采暖装置,取消了客室内顶部供暖,电热采暖装置可由司机控制选择“半暖”或“全暖”。

  在每一节车厢内,均设计了残疾人乘车区域,在每一个门区均装有乘客与司机的紧急报警通话装置,在紧急或有需要时,乘客能更快向司机报警通话;车辆还配有LED电子线路图显示系统、LCD液晶电视、空调、即时广播等系统。

  据介绍,车门采用了首创的新型外挂密闭门,能提高车厢密封度,有效减少车厢内的空气与外界的热转换,同时还能降低车厢内的噪音值,使车辆的设计更环保;该设计还减轻了因车体变形而对车门运作的影响,方便进行维修与维护工作;客室门的最小探测障碍物设置为直径10毫米,具有自动防夹重开门功能,减少由于夹住乘客的物件导致危险情况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北京4号线地铁建设与管理方近日还举行了誓师大会,确保4号线2009年9月30日开通运营。(记者孟环)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