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借重海内外同业 四川旅游步履坚定收复“失地”

2008年11月15日 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成都十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杨杰) 本月十六日,备受业界关注的“旅游振兴与危机应对国际会议”将在成都开幕,国际旅游界的巨头、精英参会踊跃,将畅论旅游业应对灾害及灾后恢复振兴的措施,为遭受汶川地震劫难的四川旅游重建助力、支招。

  今年五月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川旅游业从遭受重创时的市场萧条、步履维艰中迅速走出,开展自救,借助国际、国内两大资源,恢复和启动旅游市场。在灾难过去半年后,天府之国依然美丽,旅游业正以坚定的步伐和卓有成效的举措,收复着“失地”。

  据了解,在灾后一至三个月,四川分三批启动和恢复旅游市场。经过大地震后首个黄金周检验,成绩斐然。“十一”大假四川共接待游客一千六百三十六点五九万人次,基本接近去年水平,部分市(州)和景区达到或超过了去年水平,实现了超预期恢复的良好势头。

  旅游者对四川信心的增强,得益于四川旅游业在震后快速灵活的应对,更离不开海内外旅游界的关爱和支持。

  六月中旬以来,海外游客纷至沓来。台湾、韩国、泰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团纷纷到震后四川参观、旅游,为灾区人民祈福。“到四川、到成都旅游就是支持灾后重建!”口号响亮,感人肺腑。成都市适时推出“体验成都·爱心之旅”,邀请抗震救灾中作出重大贡献的企事业代表、民间组织代表和个人到成都旅游。上海、北京、山东、安徽等对口支援省市政府及旅游部门鼎力为四川旅游“吆喝”,一时间,旅游者接踵而至。在峨眉山、九寨沟、武侯祠、宽窄巷子、都江堰、雅安碧峰峡等景区景点,留下了他们依依难舍的身影。

  这些旅游者对美丽依然的四川充满信心和关爱。他们回去后自愿担当起四川旅游形象大使之责,向身边的朋友发出“到四川一游”的邀请,良好的口碑效应为四川旅游再添助力。

  四川旅游业正在人们的关注中一天一个样地变化着。不过,灾区的恢复重建是一个长期过程,旅游业也不例外。动荡的国际金融形势,全球日益趋于保守的消费观念,对四川旅游业的恢复重建都带来了巨大压力。信心的提振,需要更多的智慧和耐心。

  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表示,四川将通过加快推进灾后旅游业重建规划实施,加快推进旅游线路统筹,抓好旅游服务质量,加大宣传促销力度以及抓好相关政策落实、开展旅游大招商工作等措施,搞好旅游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为期三天的“旅游振兴与危机应对国际会议”,国际旅游业界精英云集。四川旅游无疑将从中获益良多,进一步恢复国际市场对四川震后旅游业的信心。(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