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洲最大旅游交易会在沪开幕“暖意”十足

2008年11月20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李佳佳)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旅游展会——二○○八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二十日在上海拉开大幕。

  在国际金融风暴寒意扑面之际,本次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国际旅交会)却显得“暖意”十足,一百零六个参展国家与地区纷至沓来,令展会规模空前。

  中国国际旅交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成为亚洲规模最大、专业性和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国际旅游盛会。今年总展出面积达五万七千五百平方米,其中,国内展位一千四百三十八个,国际及海外展位一千二百一十个,比二○○七年分别增长百分之六和百分之四十四点四,参展国家和地区以及买家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中国国家旅游局邵琪伟在之前的欢迎晚宴上表示,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旅游业完成了由旅游资源大国向旅游大国的历史性跨越。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客源国。二○○八年,中国借助奥运平台,向世界展示了国家旅游形象,同时也积极应对了年初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五·一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等突发事件给中国旅游业造成的不利影响。

  邵琪伟说,当前,国际社会正在经历着一场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冲击,给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旅游业带来了严重影响。面对危机和困难,中国国家旅游局已经并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如吸引各类资金,加大对旅游基础设施;大力发展国内旅游,促进国内旅游消费;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世界各国和地区,与包括世界旅游组织在内的各国际旅游组织广泛开展交流合作,促进客源互送,实现合作共赢等。

  根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二○一五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大旅游接待国、第四大旅游客源国和世界上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三大市场游客总量将达三十亿人次左右。 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