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币贬值出境游跌出"地板价" 欧洲游首度跌破8千

2008年11月20日 14:34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随着气温一天天降低,石家庄出境游市场也愈发冷淡。记者从石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受国内外经济大环境影响,出境游市场正在迎来堪称5年来最“淡”的一季。出境游客寥寥无几,各条出境游线路价格一路走低,就连原本一直以高贵著称的欧洲游,也不得不“低下高昂的头”首度跌破8000元。

  出境游跌出历史超低价

  按照惯例,每年的11月份,石家庄旅游市场开始进入旅游小淡季。而今年在各种因素的综合影响下,这种“清淡”表现得尤为明显。除了外出旅游的市民人数不多外,各条旅游线路价格更是一降再降。石家庄国际旅行社出境部经理吕艳辉说,现在出境游线路价格便宜得连自己都感觉有些意外,价格太低了。

  根据旅行社提供的出境游信息,目前石家庄旅游市场上的出境游可以说已经整体跌出了“地板价”。美国14日游18000元左右;日本全景6日游5100元左右;韩国油轮7日游2300元左右;澳大利亚、新西兰12日游11000元左右;泰新马8日游3300元左右。这其中,欧洲游价格跌幅最大,欧洲10国14日游只有8500元,5国7日游更是首度跌破8000元大关,最低只有7500元。

  外币贬值是最直接原因

  随着天气转冷,出境游市场大部分都开始进入旅游淡季,每年都会随之出现季节性降价,为什么今年会跌得这么狠呢?在旅行社人士看来,全球性金融风暴是最大诱因,导致淡季更淡了。此外,外币贬值是出境游大幅降价最直接的原因。欧元、美元、澳元等多种外币不断贬值,使当地的住宿费、交通费等都大大降低,直接导致了相关旅游线路的降价。

  业内人士预计,如果人民币继续保持升值行情,那么,圣诞节和春节选择境外游的成本将更低。特别是韩国,据有关数据显示,韩元兑人民币年前约为130:1,现在已贬值到200:1左右,这使韩国商品的采购成本下降了30%左右。

  300元港澳游一枝独秀

  出境游降价“大出血”,游客买不买账呢?某旅行社出境部负责人介绍说,自11月上旬推出欧洲特价游以来,咨询的游客多,真正成行的很少,人们选择起来变得更加谨慎。

  与出境游长线门可罗雀不同的是,超低价港澳游最近一段时间人气十足。旅行社都推出的300元左右港澳游,超低价吸引了不少游客奔赴港澳。但业内人士提醒市民:旅游行业历来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低价团和品质团的旅游服务会有很大差别。市民在报名参团前,应向旅行社详细询问不同团队的具体行程,依个人情况酌情报名。(记者 翟开矿)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