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暂停赴泰游 各大旅行社均已接受退团

2008年11月28日 14:35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泰国曼谷国际机场26日因大规模示威活动宣布关闭后,国家旅游局最新建议近期拟赴泰游客视情况调整行程,暂缓赴泰。

  记者上午从北京有赴泰游业务的各大旅行社获悉,北京已暂停赴泰游。

  北京旅游局说法 正在统计滞留人数

  记者上午致电北京旅游局了解到,目前旅游局正在向各旅行社统计北京游客滞留泰国人数,以及已申请赴泰游人数情况。

  对于是否叫停赴泰游,市旅游局暂时未作决定。

  旅行社说法

  赴泰游 北京暂停组团

  记者今晨从京城各大旅行社获悉,依照国家旅游局对近期拟赴泰游客提出的视情况调整行程的建议和实际情况,目前他们已经暂停收客。

  神舟国旅集团市场总监郭玲梅表示,虽然市旅游局尚没有明确叫停泰国游,但是此事件关系到游客安危,“我们自己叫停!”

  捷达假期国旅的总经理张向明称,对于现在依然要报名泰国游的极个别游客,旅行社只能采取记录联系方式,等局势稳定之后再通知他们的方式,而不会盲目在此时收取团费。

  此外,港中旅、华远国旅等旅行社也表示,目前不接受12月份的泰国游报名,至于市场何时能恢复,只能看当地的局势。

  线路取消全额退款

  记者从国旅总社、中青旅、神舟国旅、捷达假期国旅、华远国旅、港中旅以及携程旅行网等京城几家大型旅行社了解到,他们已经开始接受退团。

  近两天泰国游退团的人数迅猛增加,仅捷达假期国旅一家就有500多人退团。

  各旅行社均表示,这次属于非人力因素造成旅游线路取消,将退回全款。

  北京滞留游客超500人

  据了解,京城旅行社组团游客在曼谷的滞留人数超过500人。

  对于滞留在当地的游客,旅行社一致表示,目前已经妥善安置,不会出现安全问题。“我们考虑了多种回京路线,但都不太可行,目前只能等待机场开放。”张向明表示,通过其他陆路或空路绕道回京,不仅十几个小时的乘车时间会使游客太过劳顿,最重要的是,途中存在安全隐患。

  旅行社推替代线路

  据了解,每年的春节黄金周都是泰国、新马泰等线路的旺季,游客人数占出境游的总体比例较高。

  业内人士称,为弥补近期泰国游损失,各旅行社将主推新马游或是港新马游等替代线路,尽量减少游客流失。(记者孙若茜)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