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游业09年回暖 料年接待将达三百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藏旅游业09年回暖 料年接待将达三百万人次
2008年12月14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十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柳俊武)进藏游消费心态进一步提振、旅游环境进一步向好、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行业内功进一步做足,因拉萨“三•一四”事件“挫峰”的西藏旅游业,再现回暖重振趋势,明年料接待进藏游客三百万人次。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上了解到,缘于西藏旅游在三产业中的龙头地位和重振态势,自治区将旅游业作为重点扶持行业之一,二00九年安排五千万元人民币用于旅游业重振雄风。此间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扶持力度,相当于每个进藏游客人头,当地政府就要拿出十六七元用于行业补助。

  二00七年,进藏游客一举突破四百万人次,创历史最高。今年因拉萨“三•一四”事件影响,进藏游客直线下滑,至七月才从低谷开始爬升,入冬后由于受传统旅游习惯的影响,尽管西藏旅游界加大了冬季旅游促销,今年西藏游还是回天乏力,进藏游客到目前只有二百二十万人次左右,大大低于上年。

  尽管明年处于特殊年份,春季西藏游尚有诸多不确定因素,但此间业内人士表示,在中央及自治区扩大内需组合拳的作用下,明年中期后西藏旅游回暖局势还是很有把握。但业界呼吁,随着西藏社会稳定形势的巩固、旅游环境的向好,希望有关国家尽快解除所谓“西藏旅游”预警,还西藏游一安全、文明、优质的旅游形象。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