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口岸众多 积极尝试与中亚国家开展边境旅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口岸众多 积极尝试与中亚国家开展边境旅游
2009年01月10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0日电(记者 赵婷)拥有众多口岸的新疆正试图与周边的中亚国家尝试开展边境旅游,此举或将促进双方经济、文化合作,重振丝绸之路雄风。

  中共新疆旅游局书记池重庆表示,1989年底到1993年初,新疆曾经开通赴哈萨克斯坦的二至七日的两条旅游线路,成功开展了一段时间的边境旅游。后因种种原因,边境旅游一度停止。目前新疆旅游局正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开放条件基本成熟的口岸为第一批开展边境旅游异地办证试点口岸,争取伊犁霍尔果斯口岸二日游、七日游两条边境旅游线路的尽快恢复,促使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家。

  池重庆说,与前往欧美国家旅游相比,前往中亚旅游的花费较少,一出国门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中亚的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拥有众多湖泊,自然景观秀美,民族风情浓郁,侧耳即可听到喀秋莎的歌声,是旅游的理想去处。

  据了解,新疆边境小县吉木乃已先行一步,当地政府于去年二月初正式与哈萨克斯坦东哈州签定了旅游合作协议书,就合作开展出入境旅游事宜达成多项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中方游客从新疆吉木乃口岸出境,可先后参观口岸边防会晤站、国门、界桥、边民互市贸易市场等景点,进入哈国境内后,游客可以游览斋桑县的斋桑湖、东哈州乌卡市、塞米市、阿拜县,最后经由吉木乃口岸返回。

  新疆与八国接壤,拥有17个国家一类口岸,是中国边境线最长、对外开放口岸最多的省区。(完)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