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休闲计划将在广东率先启动 业界拍手欢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民休闲计划将在广东率先启动 业界拍手欢迎  
2009年02月12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2月12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何玉珊)12日来自广东省有关部门的消息称,广东省“国民旅游休闲计划”有望在2月21日正式发布和施行。对此,广东各大旅行社纷纷表示,广东省率先实行“国民休闲计划”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是2009年旅游业界的盛事和“福音”。

  面对金融危机,“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实行及恢复“五一”黄金周的建议,成了广东旅游业界2009年的两个最具意义的利好消息。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广之旅董事长郑烘分析认为,在今年经济环境疲软,入境游遭遇严峻考验的前提下,恢复“五一”黄金周对于拉动国民出境游和国内游的增长有显著意义。旅游业对于拉动内需增长有重要意义,“国民休闲计划”有助于将国民旅游上升至国策、省策的高度,是旅游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前提,要切实推行 “国民休闲计划”,从学生修学旅游、长者旅游、年假旅游和公商务旅游几个方面切入意义深远。

  从去年广东省提出实行“国民休闲计划”,到本月内将予以实行,广东旅游业界可谓对此翘首以盼。今年的旅游形势严峻,“国民休闲计划”的实行无疑给旅游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其中倡导奖励旅游(对优秀员工)、福利旅游(对低收入群体、企业可把奖励旅游福利旅游支出列入其经营成本)、修学旅游(对学生群体)、银发旅游(对离退休人员)等内容,业内人士认为,这有助于引导国民休闲旅游沿着正常、持续的方向发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得知,关于广东实行“国民休闲计划”拉动内需,涉及的几个方面意义明显:首先是学生修学旅游方面,上升至国策和省策高度,有助于规范、标准地对修学旅游给予管理,更大地拓展学生视野,塑造学生的世界观,成为全民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职工带薪年假旅游方面,金融海啸袭来,企业员工队伍凝聚力涣散,将奖励员工旅游的费用列入企业费用开支,不但可以建设和谐的企业文化,更可成为国民旅游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长者旅游的发展,可以有效地缓解黄金周外旅游市场客流不足、黄金周旅游消耗过于集中的现象,有利老人身体健康的同时,促进旅游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最后,公商务、会展旅游应该从政府事务中解脱出来,转由旅游局和旅行社来承担,在专业化操作水平的基础上,可以极有效地降低费用,提供政府的工作效率。

  业界人士表示,抓住中国旅游发展的契机,实施“国民休闲计划”,刺激出境游和国内游旅游消费,不但能够更好地满足人们不断攀升的精神与物质文化需求,有效地促进国民素质的提高,更是国民年休假政策得以贯彻落实的保证,是推动旅游经济发展成为旅游产业的基础与前提,更能够有助于抵消金融海啸对于我国经济发展的负面影响,达到拉动内需的根本目的,而旅游正是拉动内需的“排头兵”。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