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有望试点恢复“五一黄金周” 业界提前预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有望试点恢复“五一黄金周” 业界提前预热
2009年03月10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3月10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林月明)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是否要恢复五一黄金周”成为与会代表、委员们讨论的热点话题。广东表示考虑在今年“五一”安排7天的黄金周,以拉动内需,繁荣旅游市场,旅游业界已为此提前预热。

  针对上述话题,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如果地方政府认为恢复五一黄金周有利于当地经济发展,可以试点;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表示,广东作为中国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区,“五一”期间将执行7天假期。它不是法定假日,而是倡导企业员工在此期间集中休假。具体休假模式是:“五一”法定假3天+周六日调休2天+带薪休假2天。

  记者10日从广东组团量最大的旅行社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获悉,该旅行社对诸多利好消息欢欣鼓舞,比往年提前10天推出了多个“五一”出境游长线产品,定价方面同比去年更便宜了1000—2000元不等,为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预热。该旅行社在此提醒,由于欧洲长线的签证办理程序较为复杂,约需20个工作日左右,建议市民及时到旅行社咨询报名“五一”出境游长线。

  南湖国旅副总经理陈志超表示:“去年‘五一’只有三天假期,出境游价格已经降到低点。而目前由于国际航线的燃油附加税下调,加上金融危机影响汇率一路走低,价格仍比去年同期便宜了1000—2000元不等,以刺激市民出游的热情。”

  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整体经济疲软的条件下,旅游毫无疑问地成为拉动内需、刺激消费的一大有效手段。如果今年广东成功试点“五一黄金周”,对旅游业以及整体经济的拉动作用将不可估量。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