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市民享7天长假 "五一长线"出境游最高降2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市民享7天长假 "五一长线"出境游最高降24%
2009年03月19日 10:07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旅行社提醒:若“五一”有意到欧洲旅行,近期需抓紧时间报名。

  谋划“五一”7天乐的市民已开始关注今年“五一”到哪里了。记者日前从市场获悉,欧洲、澳洲等签证时间较长的“五一”出境游产品已出炉,价格同比下降近24%。

  今年“五一”,广东率先实施“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倡导“3+2+2”的休假模式,以形成7天长假。为预热“五一”旅游市场,近日,广州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性价比较高的出境游产品,以欧洲英国11国14天为例,今年“五一”的价格仅为15699元,与去年同期20480元相比降幅近24%。

  业内人士介绍,今年“五一”四大因素导致出境游价格下降:第一,汇率因素。目前,欧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已下跌近20%;而英镑兑人民币,则下跌近36%。外汇兑人民币的贬值,使人民币购买力上升,这是欧洲线路价格总体下降的最主要原因之一。第二,燃油税大幅下降。去年四五月,国际原油价格处于历史高位,航空公司纷纷提高燃油税;去年年底金融危机爆发,石油需求锐减,油价下滑近50%,燃油税也随即下降。第三,机票价格下降。经济危机大环境下,各大航空公司散客的预订量均有所减少。航空公司为保证上座率,给出优惠的价格吸引旅行社订票。第四,瑞士加入申根。去年12月12日起,瑞士加入申根,团队前往瑞士及除英国以外的欧洲其他国家,只需办理申根签证即可,从而节省了以往办理瑞士签证的费用约250元。

  专家提醒,前往欧洲办理英国及申根签证均需7至10天时间,市民若有意在“五一”期间前往欧洲旅行,近期可前往旅行社挑选合适的路线报名,并着手准备相关资料,以便旅行社有充足的时间为游客做好送签前准备。(记者 魏光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