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助游:面向中国富裕阶层 业内称门槛过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自助游:面向中国富裕阶层 业内称门槛过高
2009年03月25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将于七月开放面向中国大陆游客的自助游

  中新网3月25日电 日本政府决定将从今年7月1日起放开面向中国大陆富裕阶层的个人游签证,发放对象规定为年收入在25万元以上的富裕阶层。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门槛过高了。

  年入超25万者可赴日自由行

  日本自民党观光特别委员会在24日的会议上通过了一决定,将从今年7月1日起放开面向中国大陆富裕阶层的个人游签证,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日旅游观光。

  该政策将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试行一年,后再推广至中国全境。个人旅游签证的发放对象则被规定为年收入在25万人民币以上的富裕阶层。大陆游客在申请旅游签证时需提供银行存款证明并接受严格的审查。

  据悉,日本政府将于2009年度增加12名驻华使领馆的工作人员,并将从明年1月开始将部分签证业务委托给民间以提高工作效率。

  吸引中国富人救经济

  随著中国经济不断提升,日本决定放宽个人访日条件,这也有助于日本实现2010年达到一千万外国游客的目标。

  目前,中国大陆游客仅可参加有导游同行的旅游团体赴日旅游,这其中包括去年开始实施的以家庭为单位的小团体旅游。但按照相关规定,申请家庭旅游签证的游客必须有两名同行导游,这大大增加了游客旅行的经济负担,截至2008年底,仅4个家庭共10人通过该签证赴日旅游。

  据了解,受全球经济危机和日元升值的双重打击,日本的旅游市场近期明显萎缩,唯独中国游客一枝独秀。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1月底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12月访日的外国游客同比减少16万余人,降幅达到24.1%。同期,中国大陆游客却增长100余万人次,增幅6.2%,创下历史新纪录。业界普遍认为,为缓解国内旅游业的窘境,日本政府放宽对中国大陆游客的限制已是大势所趋。

  有预测称,若中国各地的富裕阶层可办理个人旅游签证赴日,估计游客人数将在目前每年约100万人的基础上增加25万人。

  业内人士:门槛过高 年薪25万阶层小众

  专家表示,从早前需要导游、领队等的家庭散客游到7月实行的“自由行”,是日本政府对华旅游政策的进一步放宽,然而,25万年薪、日方旅社担保、中方旅社定房订票诸多限制,无疑还是为许多有意付日旅游的中国游客设置了一道较难跨越的阻碍。

  业内相关人士表示,这样的门槛似乎过高,国内年薪25万元的阶层非常小众。这样会将大批有意愿出游的人群拒之门外。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