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异常致"六花齐放" 武汉首发消费券刺激旅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天气异常致"六花齐放" 武汉首发消费券刺激旅游
2009年03月29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三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徐金波)梅花、樱花、郁金香尚未凋零,桃花、梨花、牡丹又迎春绽放,今年异常的天气造就武汉“六花齐放” 的罕见盛景。该市二十九日首次发放价值两百万元人民币的消费券,以刺激当地旅游市场。

  今年以来武汉气温起伏大,一月份气温较常年平均水平偏低,二月份先是气温猛升,紧接着跌入低谷,三月份气温也是忽高忽低。这让江城众多的花卉植物出现生长紊乱现象。

  在武汉东湖风景区,往年一般三月底至四月初,主要欣赏牡丹花,接着再看桃花、梨花。但今年花开得很奇特,二月份梅花、郁金香陆续绽放,三月中旬樱花也接着开,且花开得时间较长。本月下旬,桃花、梨花开始提前绽放,与梅花、郁金香同台亮相,而牡丹园的一些早花品种也开了花,造就了“六花齐放”的奇特景象。

  专家称,除部分花卉中有晚期品种及人工催花因素外,异常天气是“六花齐放” 主要原因,且这种盛景将会持续到四月上旬。

  为了让更多的游客目睹这罕见奇特景观,武汉市二十九日向社会免费发放价值两百万元的优惠券。这是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该市政府部门首次向公众发放优惠券。

  据悉,武汉市将在现有旅游协会景区集团采购工作的基础上,采取景区让利促销、旅行社积极推进、政府给予旅行社相应资金补贴等方式,从而实现对行业和游客的双重激励,进而刺激当地旅游市场。(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